close
醒來前作的一個夢。

我和母親散步著走出小徑,出了巷子口。我彷彿孩時一般,仍舊要求母親背著我走。我快樂地跳上母親肩膀,母親穩穩地緩慢地向前踏步。我整個成長的身軀就坐在母親的肩膀上,視野因而顯得高遠。忽然間我驚覺不妥。我,早已長得比母親更高,也堅實沉重了許多,母親怎能承受我的重量?
我急忙試著下來,然而母親腳一軟,我們雙雙向前撲倒在地。
我問母親:痛嗎?
不會。她說,背著我行走時,肩膀並不特別重,腳底承受的壓力也仍可接受。母親神色如常,語聲平穩,夾雜些許的戲謔之意。

我們往回走,回到家門附近。這一次由我將母親背在背上,感受母親略輕於我的身軀,如何壓得我腿痠腳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ter2hun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